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平安安康

旬阳:帮老年人守好“钱袋子”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8-08 17:56

针对各种电信诈骗、保健品诈骗、养老金投资诈骗等骗局旬阳市金寨镇多措并举切实提高老年人防范新型养老诈骗的意识和能力帮老年人守好“钱袋子”。

加大宣传力度提升老年人的防骗能力。以“面对面”“点对点”“一对一”的方式为老年人详细讲解养老诈骗方式列举“投资养老”“以房养老”“投资返利”“代办保险”等生活中常见的诈骗套路并逐一为大家指出如何防范向村民发放反诈宣传手册。通过“拉家常”讲述防骗硬核干货提醒他们应提防各类养生保健、投资理财、赠送礼品、低价旅游等常见诈骗手段不随意购买保健食品、产品。如遇到相关问题要及时与子女进行沟通征求家人的意见如遇无法辨别情况可以向政府工作人员进行咨询。

创新模式“多形式、多渠道、全方位”开展预防电诈宣传。各村积极动员网格员、党员干部、返乡大学生作为防诈骗志愿者逐家逐户敦促群众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开展防范诈骗知识宣传揭露常见的诈骗手段如刷单、“杀猪盘”冒充客服退款、信用卡提额等。让群众了解各种诈骗圈套提高群众的反诈防骗意识。(黄仲涛)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