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平安安康

宁陕:网格员救人显担当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8-03 17:44

“李师,我丈人被马蜂蜇了十几下,怎样都叫不醒,现在已经没有意识了,你赶紧过来帮忙看一下”“好、好、好,我马上来”李先贵边接电话边准备往李老家赶。此时他的脑中只有一个念头“赶紧救人”。

7月28日中午1点左右,宁陕县太山庙镇双建村综治网格员李先贵像往常一样做好午饭,刚拿上碗筷,廖文才一个电话打进来,电话还未挂断,他已经骑上摩托。谁能预料,这通电话是在与时间赛跑,他再次挽救了一个人的生命。

廖文才的老丈人李光余已经84岁高龄,在自家地边板栗树上清除多余枝丫时,因视力模糊,没看到旁边树上的马蜂窝,树枝晃动间惹怒无数马蜂蜂拥而至,瞬间蛰了老人头部十余次,老人面部浮肿、头破血流地连摸带爬往家跑,直接躺在家门口,浑身颤抖、上吐下泻,不省人事,廖文才怎么喊都喊不答应。

李先贵在看了李老的伤势后,立即用自己懂得的中草药知识,就近取材找了几味治疗蜂毒的草药搭配在一起,捣碎了给其敷上,简单处理后,又前往村卫生室买药亲自喂李老服下,把他从生死边缘拉了回来。到了下午6点,李老基本可以开口说话了,拉着李先贵的手,用着含糊不清的话反复说着“谢谢你啊”

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像这样类似的情况,在李先贵的身上已经不是新鲜事了,2020年李自兴家失火,也是他在危难时刻奋不顾身,第一时间将李自兴救出火场,又转身灭火,最大程度保障了李自兴的生命财产安全。当地老百姓现在遇到任何紧急情况,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百姓都说“我们相信他”、“他来了我们就放心了”。

每一次危难时刻李先贵都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维护了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展现了一名基层网格员的责任与担当,更为我们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王长兴)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