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要闻

市信访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8-03 16:47

    8月1日,市信访联席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范永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张广东主持会议。

    范永斌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信访维稳工作不容有失,要坚持人民至上、稳字当头,全力做好信访重点工作,切实为民解难、为党分忧。要强化底线思维,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做好信访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明确目标要求,注重综合施策,狠抓源头治理,严防矛盾升级、风险外溢。要解决突出问题,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重点领域,切实加大排查和化解力度,以实际成效回应群众期盼。要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联席会议职能,强化统筹协调、跟踪问效,切实形成务实管用的强大合力。要坚持结果导向,切实严明纪律、严肃问责,倒逼各级扛牢责任、落实任务,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广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对标会议部署,对照责任清单,坚持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源头治理多元化解信访矛盾,切实做到发现在早、防范在先、处置在小。要按照“三到位一处理”原则,切实解决信访突出问题,依法维护正常信访秩序,坚决打赢信访积案化解攻坚战。要加快完善信访联席会议机制,扎实开展“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县”创建活动,持之以恒抓基础、抓源头、抓排查,推动问题解决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

    会上,5个县区和5个市直重点部门作了表态发言,签订了市对县《信访工作重点任务责任清单》。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