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要闻

市创文法治环境工作观摩会暨法治环境工作组第三次联席会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8-02 15:48

7月28日,市委政法委牵头召开市创文法治环境工作观摩会暨法治环境工作组第三次联席会议,观摩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综治中心法治环境建设成果,安排部署法治环境建设阶段性工作。


会议认为,法治建设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保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离不开良好的法治环境。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法治环境工作组各成员单位认真履职履责,密切协作配合,聚力攻坚克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特别是市中级法院、市司法局、市综治中心等单位培树了一系列示范典型,值得学习借鉴。


会议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现在到了中期攻坚冲刺阶段,各环境建设工作组要严格对标对表,抓紧推进各项任务的落地见效,为迎接中期评估创造良好的条件。法治环境工作各成员单位要继续发挥法治对文明建设的保障作用,坚持用法治思维破解文明创建难题,全面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以良法善治推动文明建设行稳致远。

会议要求勇于担当作为,以高质量的法治建设助推创建工作,全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坚持实事求是,以完整规范的档案资料充分展示法治在文明建设中的保障作用。弘扬安康创优精神,强化对上衔接沟通,在全省形成明显比较优势。牢树底线思维,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让文明创建名至实归。

市创文办督查指导三组组长陈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黄元琴主持会议,法治环境工作组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及八大环境工作组组长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委政法委、市委组织部、市检察院、市市场监管局、市妇联作交流发言,各环境建设工作组分享观摩感受。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