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要闻

中央及省级媒体陕西政法重点工作采访活动安康行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7-22 17:09

7月20日,由陕西省委政法委组织中央及省级媒体10余名记者对安康市政法工作进行了集中采访。采访团一行,先后前往安康市公安局“双品培验”中心、反诈中心、安康市综治中心及汉滨区新城办双堤社区进行调研。


下午,在安康市委召开安康市政法综治特色亮点工作座谈会。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李从教说明来意并介绍有关情况,安康市委政法委汇报了市政法委工作开展情况。


2022年上半年安康市以全面实现“两降两升”和国务院、省联席办肯定推介“安康反诈模式”为新动力、新起点精心组织开展全民反诈第二战役“四大行动”全链条重拳打击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全维度强力挤压犯罪空间全领域有效铲除犯罪土壤全方位常态推进预警宣传防范。2022年1至6月安康市电信网络诈骗发案同比下降35.5%损失同比下降13.9%抓获嫌疑人同比上升300%破案同比上升10.9%“两降两升”良好态势进一步巩固拓展“严打精防实治”效能显著提升。

位于安康市中心城区的汉滨区新城街道双堤社区立足解决服务问题推动党建网格、平安网格“双网融合”构建“小网格”、融入“微服务”、发挥“强作用”实践民意联通、治安联防、服务联办、问题联治、矛盾联调“五制联动”实现了“小事不出网格大事不出社区矛盾不上交”目标二十多年来无越级上访成为全市城市社区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样板。同时社区结合多年基层治理实践探索出了社区疫情封控“15344”模式在全区全市进行了学习推广切实推动了基层治理提质增效。


未来,安康市将持续聚焦“全省前列、全国一流”的目标,坚持“实战导向、实体运行、时效为先”的理念,充分发挥综治中心整合社会治理资源、创新社会治理方式的平台作用,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堵点、难点、痛点问题,为建设平安法治幸福安康创造更好的条件。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