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平安安康

我市周云康荣获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7-18 18:17

7月17日,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英模表彰大会在北京召开,我市汉江志愿者救生队队长周云康被中央政法委授予“第十四届全国见义勇为模范”称号。据悉,此次全国共计表彰46名个人和6个群体,陕西省受表彰2人。

周云康,男,汉族,非党,汉滨区政协委员,1961年10月生,安康市天星商贸公司总经理、安康市汉江志愿者救生队队长。2021年7月19日至21日,河南省新乡市暴雨成灾。周云康第一时自发组织起救援队,跨省跨区域参加水上救援。7月23号凌晨,周云康带领救援队到达河南省新乡市凤泉区耿黄镇南鲁堡村,立即投入营救南鲁堡村被困的100多名村民。经过半个多小时的搜寻,周云康和队员救出6名村民。在救援中,经过一个彩印厂,先后将10名女职工和8名男职工救出,转移到安全地带。周云康和队员们连续奋战30多个小时,先后救援11次,救出64人。在被救群众中,年龄最大的81岁,最小的7岁,救援队的英雄举动,受到了当地党委政府的高度评价和群众的好评。中国法制报、中新网、西部法制报等多家媒体报道了救援事迹。

周云康在汉江中曾救过多名遇险群众,2016年7月组织成立志愿者救生队,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带领导队员开展救援84次,救起溺水者92人,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和好评,成为安康精神文明建设和见义勇为的一面旗帜被群众誉称为“汉江生命的守护神”。周云康先后荣获最美汉滨人、安康好人、陕西好人、中国好人,安康市道德模范、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等荣誉,2019年12月被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陕西省第四届见义勇为英雄”称号。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