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要闻

马宏伟调研政法平安建设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7-12 17:37

7月7日,安康市政协副主席、岚皋县委书记马宏伟调研全县政法平安建设工作,县上领导卢修春、刘妮娜、陈登林、魏阳升一同调研。


马宏伟先后来到县矛盾纠纷调处中心、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喜洋洋喜鲜生购物公园、汉远府建设项目、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县客运站、县公安局等地,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详细了解我县平安建设各项工作进展情况。

在矛盾纠纷调处中心调研时,马宏伟指出,信访工作是群众表达诉求、反映意愿的一种重要方式,也是基层社会治理能力水平的重要体现。要强化源头治理,进一步增强工作的主动性,不断提高基层发现和化解矛盾的能力,努力把问题发现在基层一线、解决在萌芽状态。要引导群众依法依规理性表达诉求,进一步提升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扎实做好新时代的信访工作,全力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在喜洋洋喜鲜生购物公园,马宏伟现场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消防安全各项措施落实情况的汇报,实地查看消防设施器材配备、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等重点区域。他强调,安全生产是企业发展的生命线,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企业要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经常性地开展设施设备检查和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马宏伟与民警一一握手,对全体公安民警在高温下辛勤工作表示慰问和感谢。他要求,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要持续加大道路交通监管力度,加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教育,严格查处交通违法行为,规范司乘行为,严防各类交通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县人民群众出行安全、道路畅通。

在岚皋县公安局综合执法办案管理中心,马宏伟详细询问了执法办案中心运行模式和指挥调度体系,听取了县公安局执法规范化建设和“智慧法制”建设运用等情况。他要求,要深刻认识到执法办案工作程序合法、正确的重要意义,抓好执法规范化管理,确保每一起案件从源头上体现公平正义。

调研过程中,马宏伟强调,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提和保障,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担负起稳大局、促发展的重大责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抓好安全生产和平安建设工作的重大意义,主动担当作为,积极履职尽责,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扎实抓好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