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宁陕县“五强化”提升网格员队伍建设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7-04 17:31

为进一步规范网格化服务管理工作,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锻造一支愿担当、能担当的高素质网格员队伍,更好地服务社会经济发展大局,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宁陕县坚持“五强化”,持续加强网格员队伍建设。

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强化党建引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克服麻痹松懈和畏难思想,层层夯实责任,让网格员们深刻认识到网格工作是一个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与群众互相联系的重要渠道,实现人到格中去,在网格中察民情、访民意、解民忧、促和谐,熟悉掌握网格内基本情况,做到底子清、情况明,用优质的服务架起一座党和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

强化责任落实,细化职责分工。按照“定区域、定人员、定任务、定职责、定时限”要求,划定清晰网格图,由一级网格长负责牵头抓总,通过网格层级管理向二级网格长、网格员逐级传导压力、细化职责分工。建立有人巡查、有人报告、有人负责、有人解决、有人督查“五有”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下达有人管、有人抓、有人干,对群众反映的问题事事有人管,件件有着落。

强化培训指导,提升队伍素质。建立网格员学习培训的长效机制,分阶段、分层次、分片区开展网格员培训,将理论学习、纪律管理、能力提升内化为网格员的自觉行为,不断提升网格员政治意识、大局意识、纪律意识,每年县镇村三级综治中心管理员、网格员培训达到全覆盖,网格队伍整体素质得到提升。

强化作风建设,严明工作纪律。切实增强网格员的纪律意识和纪律观念,从思想深处防止发生违规现象,强化监督检查,从严日常工作监管,外出必报备,做到“四不准、四不让”,切实提高网格员纪律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确保真正将纪律“立起来、严起来、落下去”,营造风清气正、服务高效的工作环境。

强化激励保障,促进担当作为。将网格员奖补资金纳入财政预算,制定《宁陕县综治网格员考核细则及补助发放办法》,对综治网格员以积分制办法实行绩效目标考核,采取季考核、年评议的考核形式,根据考核积分高低依次确定优秀、良好、合格、不合格四个等次。坚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公开监督、激励鼓励并重的原则,激发网格员为人民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同时也将对网格员的关怀落到实处。(供稿:平安宁陕公众号)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