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要闻

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推行“五化”党建模式 推进“三有”争创工作推进会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09 17:27

6月7日,安康市人民检察院召开推行“五化”党建模式、推进“三有”争创工作推进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惠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党委书记孙启斌主持会议。

刘惠生指出,党建工作是新时代检察工作的“根”和“魂”。要树立党建工作铸魂引领的理念,以“五化”党建品牌示范推动机关党建与检察业务深度融合,促进检察理论水平和业务本领同步提升,推进“三有”争创工作见实效上台阶。党务干部是高质量党建工作的重要支撑。高质量的党建工作离不开高素质的党务干部,“党务就是第一要务”。党务干部既要德才兼备,又要品学兼优;既要能说会道,又要能写会宣。要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思想定力,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和担当作为的热情。党建模式是创新机关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要树立推进“五化”党建模式本身就是品牌创建的意识。开拓思维,创新求变,以切实可行的方法措施把机关党建各项工作做深做实做细,推动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为在全市检察机关党建工作中走在前、作表率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惠生强调,在市院机关推行“五化”党建工作中,一要坚持目标导向,突出重点抓推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以“五化”模式全面部署落实提升机关党的建设。二要坚持示范引领,强化标准抓推进。各支部要结合自身特点,创新党建思路,找准党建工作新方法。通过打造样板标杆,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机关党支部“五化”建设整体达标。要注重结合岗位工作挖掘、树立先进典型,营造敢于担当、善于担当、创先争优、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三要坚持注重实效,互融互促抓推进。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推进党建与业务一体推进、深度融合,实现党建工作务实开展,业务工作同步提升。

推进会上,机关党委书记孙启斌同志详细解读了《关于推行“五化”党建模式,推进“三有”争创工作实施方案》,就下一步“五化”党建推进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各支部书记(副书记)分别汇报了推行“五化”党建工作进展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及努力方向。参会人员就推行“五化”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会议决定在市院机关全体党员干警中开展主体责任再压实、组织生活提质量、活动阵地有品质、党建业务双提升、队伍建设强本领的“五化”党建创建活动,在五个党支部开展形成一套创新经验、打造一批典型案例、组建一支办案(工作)团队、培养一批骨干技术人才的“四个一”攻坚行动。

会上,组织学习了《市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反馈问题整改方案》《2021年度机关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反馈问题的整改方案》《关于认真贯彻落实市院党组<推行“五化”党建模式 推进“三有”争创工作实施方案>的通知》等。

市院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各支部委员、团支部书记、市院机关推行“五化”党建工作专班人员参加会议。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