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要闻

石宏到紫阳县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6-01 17:47

5月26日,市委常委、副市长石宏带领市司法局负责同志到紫阳县调研司法行政工作。



  石宏一行先后来到向阳镇司法所、老哈调解室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公安局、司法局,了解基层司法所建设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落实、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司法调解等工作,召开座谈会听取紫阳县工作情况汇报,对紫阳县司法调解、法治化营商环境特色亮点工作予以肯定。



  石宏强调,各级政府要心怀“国之大者”,深刻认识法治建设的重要性,法治是规范行政行为、降低治理成本、维护公民权利的重要手段,要切实把法治纳入政府自身建设的重要内容,充分发挥其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要踔厉奋发,深入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严格规范行政决策、行政执法、行政监督,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高度重视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强政府诚信建设,依法保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高点推进“八五”普法工作,以喜闻乐见的方式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民法典和贴近地方实际的法律法规的宣传普及。要守正创新,探索推进基层法治建设的生动实践,做到一县一品牌、一县一特色。要严管厚爱,加强干部政治能力、业务能力和纪律作风建设,建设一支业务过硬、能打胜仗的干部队伍。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