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安康公安组织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5-20 11:14

为切实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5月18日,安康市公安局联合汉滨分局在金州广场举行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把全市集中宣传周活动引向了纵深、推向了高潮。市公安局党委委员、正县级侦查员李友良参加了活动。


活动前期,市公安局对为期一周的集中宣传活动进行了周密部署,李友良同志亲自审定宣传方案,要求全市公安机关要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切实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走深走实。


活动中,李友良同志带头深入刚刚结束“晨练”的过往老年人群,通过通俗易懂的讲述,向老年人传达了中省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犯罪的决心和力度,详细解释了犯罪分子的诈骗手段,分析了当前诈骗行为的方式、特点,提醒老年人面对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开展“养老帮扶”等行为一定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切勿因贪图小便宜而落入诈骗圈套;如若不慎被骗,应第一时间报警求助。在宣传过程中,老年人纷纷表示,通过宣传民警通俗易懂的讲解,图文并茂的展示,提高了他们的防骗意识,非常有意义,同时会把防骗知识传递给更多老年朋友,大家携手一起防骗。

据统计,宣传周启动以来,全市共计设立集中宣传站点50余个,摆放宣传展板500余面,投放宣传标语1000条,发放宣传彩页10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5万余人次。

(供稿:安康市公安局)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