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平安安康

小案不小办 紫阳公安快速破案 为群众挽回损失80余元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4-24 17:19

在开展“铭记嘱托忠诚担当”学习实践活动中,紫阳县公安局界岭派出所进一步深化“破小案暖民心”工程,树牢“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办”意识,近日仅用4小时破获一起盗窃案件,及时为受害人挽回经济损失80余元,受到辖区群众一致好评。


 4月21日8时许,界岭镇斑桃村村民彭某某急急忙忙跑进界岭派出所报警称:自己身上的现金不见了,怀疑被人偷走,请你们帮忙找回。民警详细询问得知,彭某某一早在集市买菜,很快就将新鲜蔬菜兜售一空获利80余元,便将卖菜的钱揣在上衣口袋里,前往农商银行取款,办完取款业务从银行门口出来时,一名戴着口罩大概有60多少岁的男子,主动靠近自己还张开手搂抱,自己拿上衣口卖菜的钱准备到商店购置生活品时,发现口袋内空空荡荡,怀疑就是在银行门口搂抱自己的男子将自己的菜钱盗窃。

界岭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警开展调查,通过调取银行监控视频,初步锁定辖区重点管控的前科人员陈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循线追踪,对陈某案发时间段前后的活动轨迹进行走访确认,在视频监控与活动轨迹双重证据下,民警确定实施盗窃彭某某卖菜钱的犯罪嫌疑人系陈某。民警依法将陈某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在证据面前,犯罪嫌疑人陈某对自己在银行门口拥抱彭某某实施盗窃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民警从陈某身上起获还没有“捂热”的盗窃彭某某的80余元菜钱。当彭某某从民警手中接过失而复得的80余元现金时,连连说道“没有想到你们这么快就把案子破了,人抓住了,我的菜钱也一分不少的帮我找回,谢谢派出所,谢谢民警”!

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何春地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