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要闻

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执法监督联席会议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4-20 16:37

4月19日,市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第1次执法监督联席会议。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程辉主持会议,市级政法各单位分管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参会。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节选)、《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节选)、《信访工作条例》(节选),传达了《全市党委政法委执法监督工作制度(试行)》等文件精神,通报了全市政法系统开展作风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情况,研究审议了《全市党委政法委2022年执法监督重点任务清单》。

会议强调,执法监督是党领导和管理政法工作的重要形式,是党管政法原则的重要体现和党内监督的重要内容,全市政法各单位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根本遵循,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全面加强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不断提升全市执法监督工作质效和水平,为推动全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认识,将执法监督重点任务与政法重点工作统筹同步推进,确保党对执法监督工作绝对领导、全面领导落到实处。要进一步突出重点抓好落实,扎实做好执法司法规范化检查、常态化案件评查、涉法涉诉信访工作等重点工作,确保中省市关于执法监督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聚焦主责主业,找准推动落实执法监督工作着力点,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沟通联系,充分发挥各方监督作用,不断提高工作质效。要进一步服务中心大局,充分发挥执法监督职能,研究制定支持服务保障“深化产业项目建设年”“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有效举措,不断优化提升法治化营商环境质量和水平,为加快建成西北生态经济强市和聚力建设幸福安康提供有力法治保障。(黄星然 李娜)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