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队伍

警察蓝,“疫”路坚守下的温暖底色!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4-19 17:16

“感谢医务人员、警务人员、后勤保障人员为抗疫挺身而出,为我们提供一个安全的隔离之所……你们辛苦了!”这是2022年4月6日汉滨区张滩镇隔离点抗疫工作人员收到的一封感谢信,百余字言短意真,饱含着被隔离群众满满的感谢。

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复杂,为筑牢抗疫坚实防线,汉滨公安分局全体民警辅警闻令而动、全力以赴,积极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前沿,深入推进“铭记嘱托 忠诚担当”学习实践活动,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按照分局党委部署要求,张滩派出所紧密配合辖区党委政府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扎实做好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3月下旬以来,为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闭环管理,张滩镇集中隔离点迅速启用,张滩派出所民警会同医护人员、镇村干部闻令而动奔赴抗疫第一线,他们忠诚履职尽责,强化责任担当,与隔离群众演绎了一幕幕暖心故事。“疫情在前,作为人民警察,我责无旁贷,在这场战斗中,我无条件服从组织安排,时刻准备着!”这是张滩派出所民警寇平的心声,这心声代表着广大民警辅警对党、对人民的无限忠诚。

张滩镇集中隔离点启用伊始,适逢寇平与战友远赴云南省开展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侦办工作刚刚返回安康,他顾不上旅途劳累,主动请缨到集中隔离点执勤。隔离点的安保工作不分昼夜,重复而繁琐,又面临被感染风险,容不得半点马虎。寇平深知,隔离点就是战场,守好隔离点的安全就是他们最大的责任,他始终以党员民警标准从严要求自己,服从命令,听从指挥,规范完成每一项任务和每一次服务。面对隔离群众的顾虑和诉求,寇平耐心解释、细心疏导,逐一化解他们的心理负担和内心顾虑。在工作间隙,主动配合医护人员做好隔离点位每天两次全面消杀,确保隔离环境绝对安全。按照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安排,张滩镇集中隔离点自4月6日起撤销,寇平和同志们圆满完成了集中隔离服务保障工作任务。隔离病毒不隔爱,解除隔离后群众手写的这封感谢信,就是对他们服务保障工作的最大认可和充分肯定,寇平觉得这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同时也深感重任在肩,决心以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心投入到工作中,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一个党组织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按照分局党委统一部署,张滩派出所把辖区疫情防控岗位作为“双品培验”检验点,设立党员示范岗,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示范带头作用,激励广大党员民警危急关头、危险时刻冲锋在第一线、战斗在最前沿,始终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党员民警张涛参加公安工作以来,扎根基层派出所18年,他曾因身患恶性肿瘤住院接受手术治疗,身体尚处于恢复期阶段。3月23日上午,张滩派出所接到分局指令,称接省市告知函,有一名新冠肺炎初筛阳性人员曾在高速公路安康东服务区停留过,要求立即协助市区疫情防控办开展工作。张涛迅速请战前往服务区开展信息排查工作,协助卫健、疾控部门做好人员转移和区域封控工作,先后采集信息60余条,协助对辖区2330名村民连夜完成核酸检测工作。

为了保证工作有序推进,张涛和同志们一起坚持昼夜运转,累了就找个地方靠一会儿,饿了就扒拉几口盒饭充饥,他们和时间赛跑,尽最大努力堵住风险点、阻断传播链,为卫健、疾控部门有序开展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支撑保障。

在没有硝烟的战场最前沿,在危难险重的特殊时期,汉滨公安全体民警辅警义无反顾奋战在一线,全面落实防风险、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为全区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筑牢平安防线,用忠诚履职和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公安民警的使命与担当。

不同的战场共同的战“疫”为有效阻断疫情传播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每个人都用自己的方式贡献着力量而每一份力量的汇聚都将成为战“疫”下最温暖底色汉滨公安全体民辅警始终战斗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疫”路坚守冲锋在前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