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队伍

听一听!来自紫阳法院的战“疫”心声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4-06 17:02

这是朴素的心声

更是家国的情怀

我们是紫小法

也是抗疫一线的参与者、见证者

我们想表达的

有感动,有热血

有鼓励,有致敬……

刑庭 王节“召之即来,来之能战!”

“你好王节,3月25日进入红旺酒店隔离点服务14天,是否方便?”当收到这条信息,我的使命感油然而生。稍作准备后,我拖着行李向家人道别,开始了一场说走就走的特殊“旅行”。疫情防控形势突然变得严峻,紫阳加强了对从中高风险地区返紫、密切接触者等人员的管控。

在隔离点,工作人员24小时待命,随时接收街道或社区转运过来的隔离人员。“请准备接收隔离人员”“请询问登记解除隔离人员去向,联系指挥部安排车辆”……我在这里主要负责调度和保障等工作,每天工作群里消息不断刷新,我和法院另外6名“战友”们忙碌不停。

此外,我们每天还要为隔离人员测量体温、检测核酸,上门送餐、收集医废垃圾、消杀打扫等等。我们穿着厚厚的防护服,头发和衣服瞬间湿透,透过护目镜,只能看到对方模糊的脸。而且,这样的穿脱防护服一天就要好多次。

政治部 董以旭“老吾老以及人之老”

疫情的突然来袭,让原本在家享受周末时光的我连忙按照院里要求赶回了紫阳。在回来的路上,我发现这个城市真的“病”了,高速封路、路口设卡、小区封控,所有人的脸上带着凝重,在一个个核酸检测点有序地排起了一条条长长的队伍,而队伍的尽头是忙碌的医护人员。回到法院,在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检测后,我全身武装到分派的防控区开始协助疫情防控工作。

我们服务的片区是多层老小区,老年人多,有的与自己爷爷奶奶年纪一般。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看着他们焦急无奈的神情会联想到自己的亲人,产生共情。当老年人不知道预约码如何填写时,我们几个便在队伍前后巡回,帮助大家登记核酸检测二维码,每帮忙登记完一个,爷爷奶奶们连声感谢。

其实不必言谢,这是一场互帮互助互相支持的战斗,每一个人都不仅仅是为自己而忙碌。

红椿法庭 陈春梅“在危难时刻,我们是一致的”

想象中的周六应该是我期待很久的周末时光,早上睡到自然醒,中午天气好的话出去吃个饭,然后去文笔山爬爬山,晒晒温暖的阳光,下午和朋友一起逛逛街购购物,晚上打打游戏熬熬夜,过一个舒服惬意的周末。结果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我们所有人的生活节奏。3月25日下午刚下班,就看见群里说紫阳县有两名初筛阳性了,也不知道事情真假。结果26日早上醒来就收到了群里发的大家凌晨就开始抗疫的消息,一时慌乱起来就和山山(同住的同事)向单位申请一起进行防疫工作,希望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些微薄之力。

到了防疫现场,已经聚集了很多的群众等待着核酸检测,人很多,工作人员尽力维护秩序还是会有力不从心的时候,从早上八点一直到中午一点,才将我们负责片区的核酸检测完成。匆匆吃过午饭之后,为了避免还有很多人不知道情况没有做核酸,我们又分成小队,挨家挨户敲门询问,对没有做核酸的人员都予以告知,做好登记并时常督促询问,对有困难的人员进行上门做核酸。从早上八点到晚上十一点,一直到单位安排的换班人员过来,才得以休息。

在回单位宿舍的路上,想着单位会考虑我们的后勤等方面的需求,会安排人员进行换班,对于有些人员少的单位而言,我们是幸福的,我们的身后永远有单位的大力支持。众志成城何惧艰难险阻,齐心协力方能百战不殆。看着同事们一个个的奋勇报名,申请参与此次的全县防疫工作,不禁有些无语凝噎,泪上心头的感觉,这就是我喜欢的家人们,在危难时刻,我们是一致的。

办公室 “钢铁侠” “后方也是战场”

“口罩不够用了?我来送!”

“消毒水快用完了?不要急,马上给你们送到。”

“还有人没饭吃?我马上送吃的过去。”

“有什么需求,你们尽管说,最辛苦的是一线,做好后勤保障,是我们应该做的!”疫情当前,法院后勤保障服务质量和标准并没有降低,办公室的同志们经常借助工作群询问干警诉求,并尽可能的满足。无论是凌晨还是深夜,不管是大到防护物资,还是小到一瓶水,他们随叫随到。一次次的准时出发,一次次的平安接送,看着干警们能在忙碌后吃上一口热饭,喝上一口热水,他们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在这个春天,每一位可亲可爱的后勤保障员就像一粒粒虽小而顽强的火种,用平凡踏实的劳动和默默付出的能量为战“疫”增添温暖和光亮。

立案庭 彭雅“我们的名字叫小白”

在很多人的睡梦中城市按下了暂停键,一觉醒来除了明媚的阳光,还有随之开启的新一轮核酸筛查。3月27日,我成为了一名光荣的抗疫志愿者。清晨6点半,我就按照院里要求,准时来到片区核酸检测点,换上“大白”装备。7点核酸检测开始,居民按照通知,陆续来到核酸检测点。

为避免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我不时提醒群众戴好口罩、保持两米安全距离、事先准备好二维码等注意事项;同时,对老年人和行动不便的特殊居民,及时上前提供帮助。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原本一天的核酸检测任务大半天就基本完成了。随后,我又和医护人员一起,一家家走访行动不便的老人们,为他们提供上门核酸检测服务。一天下来,虽然辛苦,但我觉得心里满满的。

这是我抗疫的一天,也是法院干警抗疫的缩影。披上法袍就是公平正义的维护者,穿上“大白”就是抗击疫情的守护者。逆流而上,“疫”往无前,愿我们的负重前行,重新开启岁月静好!

每一份执着坚守都有意义

每一个付出背影都应被铭记

有温度 有爱的地方

日子都是新奇有希望的

紫阳法院全体干警

用星火之微力 守一方之平安

相信

所有美好  都会如约而至

董以旭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