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队伍

紫阳依旧向阳而生、安然无“阳”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4-01 17:03

今天是3月30日,是我们全封闭执勤的第22天,也是我县疫情爆发的第6天。雪崩时没有哪朵雪花是无辜的,所以当疫情的雪花飞溅而来时,我们每个人都有被砸中的几率。 

今年的疫情又是不宣而来,当省城的疫情卷土重来时,我们就进入了战时状态,在封闭执勤了近20来天时,本以为我们的坚守会有可喜的回报,未曾想25号的一例确诊新冠病例却给了我们当头一棒。让我们的喜悦瞬间被刺破,紧张的情绪瞬间弥漫全所。

2020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初发时,我们觉得疫情离我们很远,2021年新冠病毒肺炎疫情袭击古城省会西安时,我们觉得疫情离我们虽近了些,但还是隔着千儿八百里远;当病毒突然间在山城紫阳、来到我们身边时,才真切地感受到疫情是那么的近,近的触手可及,近的猝不及防。20多天我们全员封闭,克服一切困难坚守岗位,本以为未来可期,可是,一切又像回到了原地,从监管所楼上看见街道上来来往往、忙碌不停的防疫工作人员和战友们的逆行而上,我们每一名监管民警热血沸腾,也想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最前沿,打头阵、当先锋,但是我们的职责任务使得没法做到与其他警种的战友们那样“向险而行、逆向而上”一样的壮举,自然也就没有像他们那样可歌可泣的人和故事,有的只是坚守和寂寞。当然,这也是监管民辅警的职责使命,更是疫情防控工作必须担当的职责使命。

3月27日,一名辅警给我说:媳妇即将临产。我望着他竟然慌乱的逃避他的目光,辅警下半句“我想请假....”没有说出口,但是我已经知道这名辅警的意思了。我又抬起头看着他期盼的眼神,我低着头拒绝了这位辅警的请假要求,只能安慰他随时与妻子和家人保持电话联系,我与县医院工作的朋友打招呼给予分娩照顾。

3月28日上午8时,一民警爱人因单位有次密接者被隔离,家中有两个孩子无人照顾,大的不足15岁,小的只有3岁,我和他临窗看着原本热闹喧嚣、而现在紫府路冷清寂寥无人的街道,他欲言而止。我们静静地伫立在窗前,沉默代替了所有的言语。民警的现实困难我是一清二楚,但是我只能说想办法克服,请亲戚朋友帮忙照看一下,民警点点头,然而慢慢转身上岗的背影让我内心五味陈杂,我只能扭头望向窗外、望向矗立在云雾飘渺之中的紫阳阁。

我是一名党员,我是一名人民警察,我也是监所负责人,我也有侠骨柔情,但是在铁规铁纪面前,我柔软的内心必须坚硬起来,只有坚硬起来,才能筑牢监所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否则,我对不起组织、对不起人民、对不起和我摸爬滚打多年的战友们、兄弟们。

实质上,我坚硬的外表下内心承受着揪心的痛。我又何尝不知道,在我们这个平均年龄50岁的群体中,多少人的孩子要高考、中考,多少父母双亲的病榻前需要他们侍奉。

3月中旬西安暴发疫情,要求实行封闭执勤时,一民警立即将因骨折住院,还没有痊愈的老母亲直接从医院接送到了老年公寓,而他的老母亲已经78岁了呀!没办法,自古忠孝难两全哪!这就是我们的监管民警,在他们的身上没有一线抗疫的英雄壮举,但是在他们的身上一定有舍小家为大家、默默坚守奉献的忠诚担当精神。

疫情无情,我亦有情。我和我的战友们一定会守护好我们的疫情防控战场,我也会竭尽所能的把民辅警的关心关爱做好。

有人调侃,这次病毒来袭是因为“紫阳”名中有“阳”。不,我相信,我们的家乡紫阳依旧会向阳而生。愿山城无恙,愿紫阳无“阳”。

我坚信,在我们固若金汤的严防死守之下,我们都会沐浴在紫气东来、阳光普照之下!(蒋涛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