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队伍

文明之花结硕果 巾帼筑梦展芳华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3-11 16:49

近年来,汉滨区人民检察院一直致力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在队伍建设中注重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该院连续11年保持省级文明单位标兵荣誉。近日,安康市汉滨区妇女联合会决定授予汉滨区人民检察院干警雷海燕三八红旗手、干警王珊“最美家庭”、干警曹婷“好媳妇”荣誉称号。

“三八红旗手”——第五检察部副主任雷海燕。2020年至今,她坚守“文明接待”窗口岗位,共协助处理群众来信来访来电1819件/次、检察监督案件31件、刑事申诉案件6件、司法救助案件128件;2021年年初,因工作需要,提前2个月结束产假返回岗位,临时主持第五检察部工作,开展创建第十届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工作,2022年1月20日,汉滨区检察院被最高检授予第十届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称号;部门2021年工作在全市检察业绩年度考核中取得了优异成绩;在2021年全省检察机关控申业务实训比赛中,代表安康市检察系统进行现场汇报与释法说理,比赛成绩位列全省第五名,获省检察院通报表扬。

“最美家庭”——司法警察大队副教导员、四级警长王珊。夫有一身勇武之躯,铁肩担道义,扎根最基层;妻有一颗热忱之心,柔肩承重担,甘做平凡人。夫妻二人在生活上互敬互爱、相濡以沫,共同侍奉老人、教导孩子、料理家务,在事业上相互理解、支持鼓励。疫情期间支持“逆行”,家庭重担静静承受。舍“小家”顾“大家”、以“小爱”换“大爱”,用工作、生活中平凡的点点滴滴践行着人民警察的铮铮誓言,诠释着家与爱的真谛,营造出了一个爱岗敬业的双警之家。

“好媳妇”——第一检察部副主任、扫黑办主任曹婷。认识她的人都说她是孝媳、贤妻、良母,她用自己的言行传承着中华民族传统美德。面对别人的称赞,她总是淡淡的说:“我只是在尽儿媳、妻子、母亲的责任”。曹婷同志和公公婆婆和睦相处,婆婆像对待自己女儿一样对待她,物质上、精神上都给予极大地帮助。当然,爱是相互的,每逢公公婆婆生日、父亲节、母亲节等节日,她都会提前为公婆准备礼物、鲜花;婆婆膝关节患病,她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在网上查找治疗方法,给婆婆买来膏药、联系针灸,让婆婆免受病痛的折磨。她和丈夫相敬如宾,最大的秘诀就是他们二人之间非常坦诚,推心置腹,他们经常对彼此敞开心扉,相互理解,处理家庭事务能够让双方都心情舒畅。

三位女干警的故事虽没有轰轰烈烈之举,但都在平凡的工作和生活中彰显着女性的自尊、自信和自强,她们爱岗敬业、拼搏进取、争优创先、担当奉献。在如潺潺溪流般的岁月里完成着各自的人生使命,正如当下热播的电视剧《人世间》中所演绎的故事一般,是温馨的,温暖的,感人的。

精神文明创建活动是国家移风易俗、改造社会的伟大创举,也是加强中国先进文化建设的有效形式,它已深深植根于汉滨检察干警的内心深处。汉滨检察全体干警将再接再厉,愿文明之花常结硕果,为建设美丽富裕和谐新汉滨做出更大贡献。蒲雲星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