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交友刷礼物 原是“甜蜜陷阱”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3-09 17:03

近日,平利县老县镇大龄男青年吴某遇到一件“揪心事”,在婚恋交友平台上刷了5000余元礼物后,他等到的是对方的婉拒。

2月下旬,辖区村民吴某到老县镇派出所报警称,其在一款婚恋交友平台上,被人诈骗5000余元。经初步了解,2月19日晚,吴某下载婚恋平台APP并进入“红娘”直播间,经过“红娘”牵线与女嘉宾聊天,累计打赏5000余元。吴某与女嘉宾互加微信,吴某要求见面时,遭到女嘉宾拒绝并再无回应。

民警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快速止付,并通过微信电话联系上50岁“女嘉宾”李某,通过法制教育,“红娘”、女嘉宾将非法所得原路退还给平台,在办理函调手续后,婚恋平台也将吴某的资金如数退还。

这是一起典型的婚姻交友平台诈骗案例,多发生在大龄未婚的男性身上,通过在征婚交友平台互动,受到“红娘”怂恿,女嘉宾的甜言蜜语,让男嘉宾怦然心动,疯狂打赏,目的是套取男嘉宾的钱财。民警温馨提醒广大群众,网络交友需谨慎,勿轻易在网络平台充值打赏,以免落得“竹篮打水一场空”。荆哲 高文涛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