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安康市2个案件入选全省检察机关虚假诉讼监督典型案例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2-24 17:15

近日,陕西省人民检察院发布5件虚假诉讼监督典型案例,我市检察机关办理的曾某富等人与陕西省岚皋县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劳动争议虚假仲裁调解执行监督案、胡某升与西安某投资有限公司民间借贷纠纷虚假诉讼监督案成功入选。

近年来,我市检察机关充分发挥民事检察监督职能,以开展虚假诉讼领域深层次违法行为监督专项活动为契机,积极收集案件线索,依法开展调查核实,加强与法院、公安等部门的沟通协作,办理了一批虚假诉讼监督案件。此次入选的两个典型案例涉及不同领域,虚假诉讼手段各不相同,检察机关充分运用调查核实权,全面查明案件事实,通过抗诉和检察建议方式进行监督,最终得以纠正,切实保护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维护了司法公正和司法权威。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