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我为群众办实事】暖心事架起警民连心桥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2-02-23 17:24

新年伊始,紫阳县公安局进一步巩固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再掀“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热潮。

洞河派出所

2月19日下午,紫阳县公安局洞河派出所街道辖区居民张某报警求助,称自己手机丢失,请帮忙找回。接到求助后,洞河派出所民警立即向张某了解详细丢失情况,根据张某所述行走路线调取监控视频,民警经过反复查看,发现是其在经过街道小学门口马路时,手机不慎掉落路面,后被一过路男子捡走,民警随即前往小学附近商店调取监控视频,通过监控视频与入户调查,迅速确定了捡拾手机男子陈某的身份信息,民警随即利用“指尖警务”联系,陈某主动将手机送至派出所物归原主,失主张某对民警再三感谢。

双桥派出所

2月20日,紫阳县公安局双桥派出所接辖区陈某报警称其与丈夫因为家庭琐事发生争执,请求处理。双桥派出所接警后,立即出警到场处置。经过了解,陈某老两口因琐事发生了争吵而后引发双方抓扯,民警对双方的行为进行了批评,而后以家庭和睦的角度对双方进行教育引导,最终陈某老两口握手言和,表示今后会互相体谅、互相扶持。

焕古派出所

2022年2月20日晚,紫阳县公安局焕古派出所接到县局指挥中心指令称,辖区大联安置点陈某家中着火,请立即出警救援。接到指令后,焕古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辅警携带灭火装备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第一时间疏散楼内群众,切断屋内电源,确定失火房屋内没有被困群众,立即用灭火器开展灭火工作,经过半个小时扑救,终于将大火扑灭。民警调查询问得知,起火原因系安置点住户在家用煤气灶烧腊肉,导致煤气罐着火引发火灾。民警还向现场群众普及了相关消防知识,提醒广大群众增强消防安全意识,谨慎用火用电,防范火灾的发生。

21日凌晨1时许,焕古派出所又接到县局指挥中心指令称,辖区东河村李某家中失火,请立即出警救援。接警后,焕古派出所民警立即携带灭火装备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民警一边联系县消防队支援,一边利用灭火装备在火灾外围进行灭火,防止火灾蔓延。失火现场地势较高,道路狭窄,消防车辆无法到达现场,民警与消防队员利用抽水泵抽取临近蓄水池池水进行救援,经过长达3小时紧张扑救,最终大火得以扑灭,民警与消防队员还对现场进行再次仔细检查,防止二次火灾。目前,起火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