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平安安康

汉阴县漩涡镇发挥好网格员“四大作用” 筑牢疫情防线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12-30 11:40

近日来,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漩涡镇集镇社区以“321”基层治理模式为抓手,坚持将疫情防控与基层网格化管理相结合,充分发挥网格长在疫情防控中的“四大员”作用,织密织牢疫情防控“一张网”。


12月4日西安疫情爆发后,集镇社区网格群迅速发出紧急通知,要求各级网格长立即行动起来,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并明确由总网格长统筹协调,充分发各级网格长(员)职能职责做好网格内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当好摸排上报信息员,在收到紧急通知后,各级网格长展开地毯式摸排,逐户核实网格内外出返乡人员情况,并如实向集镇社区居委会进行报备;二是当好社情民意收集员,及时收集网格内群众的困难和诉求,第一时间向群众答疑解惑,并通过网格服务群发布疫情防护相关知识;三是当好重点人员帮教员,对于居家隔离和健康监测人员,协助落实“一人五管”监管工作。四是当好劝返工作协调员,面对当前严峻形势及临近年关返乡人员增多的压力,网格长们积极联系外出务工人员,鼓励大家就地过年。


    网格长,是默默无闻的行动者,是兢兢业业的守护者,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人民织密“安全保护网”。截至目前,集镇社区共劝返12人,居家隔离1人,健康监测1人,报备32 人,动员缓办红喜事2件,简办白事1件。(刘明格 黄汉林)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