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他山之石

22年不懈追凶!榆林定边公安成功侦破“1999.3.30故意杀人案”

作者:定边公安 文章来源:陕西政法网 更新时间:2021-11-02 17:28

1999年3月30日,陕西省榆林市定边县原刘峁塬乡徐沟台村发生一起重大刑事案件,嫌疑人用斧头将受害人何某砍伤后潜逃,致何某头部粉碎性骨折,后经鉴定为重伤。经侦查,甘肃环县秦团庄乡李某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多年来,定边县公安局一直未放松对此案的侦破工作,多次组织警力抓捕犯罪嫌疑人未果。

2021年百日攻坚行动部署以来,定边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再次将此案作为攻坚重点,抽调刑侦大队精干警力成立专班,全力侦破此案。专班民警经大量的摸排走访和调查研判,并充分运用合成作战技术,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杰可能藏匿于甘肃环县县城。获取重要线索后,刑侦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前往甘肃环县进行进一步摸排。2021年10月27日12时许,在当地警方的配合支持下,专班民警在甘肃环县汽车站附近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李某杰。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李某某(男,汉族,现年52岁,甘肃环县秦团庄乡贾塬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因涉嫌故意杀人罪已被依法执行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文章录入:定边公安 责任编辑:定边公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