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为群众办实事】安康高速交警为民服务二三事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7-27 17:14

自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安康高交大队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教育引导全体民辅警“心中有党性,工作想百姓”,将队伍教育整顿、党史学习教育与服务群众相结合,积极推进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7月21日上午,安汉中队民警在进行道路巡查时,分别遇到一起车辆爆胎和车辆故障的突发情况,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立即化身推车小哥,帮助驾驶员将车辆推至安全地带,同时联系施救对其进行救助,及时消除了安全隐患。


7月24日下午16时10分许,安平中队民警在检查到一辆由巫溪开往西安的省际班车时,从车上下来一名满身行李的老人向民警求助,称其从福建返回竹溪老家途中,因受郑州暴雨天气影响,导致其在返乡途中多次辗转,这次乘坐的班车也并不能直达目的地,只能把他送到这里下车,此地距离县城路途较远,老人一时间也联系不上其他客车,所以才焦急的向民警求助。

了解情况后,民警随即驾驶警车将其安全送到平利县汽车站,并向其说明了乘车路线,离开时,老人连连表示感谢,并对民警竖起大拇指点赞。


7月25日8时许,安川中队民警接转警称:包茂高速安康方向包家山隧道内有一名行人在行车道上行走,情况十分危险。接警后,为防止交通事故发生,民警分工协作,一名民警在安康方向包家山隧道北口进行临时交通管制,两名民警驾车前往隧道内查看。不久,民警在包家山隧道内就发现了该行人,经过询问,男子言语不清,疑似存在精神障碍。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将男子护送至就近出口离开高速。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