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我为群众办实事】为民解忧办实事 司法救助显温情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7-07 17:24

2021年7月1日,值此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岚皋县检察院检察干警和民主镇镇、村干部一道来到民主镇枣树村陈某孝家,将3000元司法救助金发放到陈某孝手中,为他送去了司法关怀和温暖。


此案是该院在办理鲁某金盗窃一案时依职权发现的,被害人陈某孝系本县民主镇枣树村的五保户,身体残疾无劳动能力,其赖以生存的生活费被盗后,生活陷入困境,而罪犯鲁某金已将赃款全部挥霍,没有赔偿能力。经走访调查核实,该院认为陈某孝的情况符合司法救助条件,遂决定对其予以司法救助。“太感谢你们了,我以为被盗的钱再也找不回来了,没想到检察院还想着我,共产党真好!现在的国家政策真好!”69岁的陈某孝老人拿着救助金激动地说。


此案的办理是该院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推进“检察为民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院将积极拓展司法救助渠道,努力让更多符合救助条件的涉案当事人享受国家司法救助政策,真正做到扶民困、解民忧,让司法温暖传递到困难群众心中。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