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安康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6-09 17:33

68日,安康市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集体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等内容,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万兴主持学习会并讲话。


会上,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重要文章;学习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西北片区调研座谈会精神,《关于弘扬延安整风精神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意见》《关于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关于在全省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的通知》《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内容。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时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刻阐释了学史增信的重大意义,阐释了信仰、信念、信心的丰富内涵,提出了“三个增强”的明确要求,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检察机关要把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扎实开展好“学史悟思想强根铸魂 奋进新时代追赶超越”主题活动,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西北片区调研座谈会精神和近期市委、省院关于队伍教育整顿会议精神,持续抓好六大顽瘴痼疾整治工作。市院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要严格按照市委和省院进度要求逐条逐项进行全面梳理,各工作专班也要对各自负责的工作台账一条一条检查,确保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同时,要建立健全长效机制,抓好已出台的各项工作机制、制度的贯彻落实,用教育整顿的成效引领和推动各项检察工作科学发展。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