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安康公安破获电诈案件63起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27 17:02

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安康公安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紧密结合,按照“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工作要求,积极构建“党政主导、部门主责、公安主打、群众主体”反诈新格局,全面提升打防质效。截至目前,全市累计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63起,抓获嫌疑人91名,冻结涉案资金1500万元,预警劝阻高危人员16347人次,发出短信预警达41934人,有效预警止付5620万元。

  安康公安机关通过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树牢民本理念,在全省率先推动提出了“市委书记领衔抓、县(区)委书记统筹抓、镇(办)党委书记直接抓、村(社区)支部书记具体抓”的“四级书记”抓反诈工作新要求,推动“无诈”创建,持续深化市域社会治理,为扎实推进“全警反诈、全社会反诈”提供了强有力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安康公安机关运用综治力量,实行“干部+干警”“网格员+民辅警”模式,发挥其联通千家万户和各行各业的优势,实现一对一、面对面宣传防范。他们紧抓案件高发区域、易受骗人群两个重点,做好贷款、刷单、虚假投资、冒充电商客服退款、冒充公检法及党政企业领导等5类高发案件的精准宣传,切实降低案件发生率。安康公安机关从12个县分局抽调警力跟班轮训,建立4个县级反诈中心和12支专业队伍,落实一案一研判、一案一专班、一案一督导机制,以“系统内部零发案、关联人员全覆盖、服务对象不遗漏”为目标,夯实单位行业打击治理防范责任,共督导处罚违规开办“两卡”营业网点21个。(陈洪钧 周瑞儒 袁道康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