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宁陕县委政法委多种形式促廉政警示教育入脑入心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3-30 17:21

充分发挥警示教育作用,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干部牢固树立、筑牢思想防线,强化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结合当前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宁陕县委政法委坚持政治学习教育与廉政教育两手抓,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头脑清醒,筑牢思想防线。

廉政课堂提神醒脑

县委政法委克服教育学习阶段工学矛盾,采取了提前到岗晨会学,晚上加班夜校学,开办讲堂集中学的方式,紧扣《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重点内容,坚持法纪法规必学、反面案例剖析必学、纪律要求必学,组织全体党员领导干部学习各项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邀请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田刚全体政法干警讲廉政课、不断增强党员干部法治观念和廉政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警钟长鸣入脑入心

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述勇带领全体干部到县委党校廉政教育基地参观学习,现场接受廉政警示教育。图文并茂、生动翔实典型案例,发人深省、令人深思,具有很强的警示教育意义。不仅让大家心灵受到洗礼,灵魂受到震撼,更警示广大党员干部要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在思想上、政治上、作风上从严从实。真正筑起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典型案件发人深省

利用夜校时间组织干部集中观看《镜鉴《利剑高悬 警钟长鸣--陕西省以案促改警示录》等警示教育片,警示教育片以案说纪、以案说法,震撼心灵,身边生动的真实案例教育引导干部常怀律己之心,敬畏组织、敬畏党纪,始终紧绷纪律之弦,守住纪律底线

通过形式多样的廉政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教育为契机,牢记党的宗旨、坚定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的意识,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让廉政的警钟时刻警示提醒自己。柴腾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