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文化

颂歌建党伟业 谱写旬阳公安奋进新篇章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3-11 17:10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身着藏蓝警服的女民警们,挥舞着手中的小红旗,齐声高歌,一首首激扬动听的旋律随即响起,令人心驰神往。这只是旬阳县公安局开展“铭记光荣时刻 颂歌建党伟业”主题系列活动的一个缩影。


为进一步激发全体民辅警责任感和使命感,展现公安机关的良好精神风貌,凝聚警心,增强干事创业的激情和热情。旬阳县公安局党委精心组织,积极部署开展“唱响红色歌曲 筑牢忠诚警魂”系列活动,在全局迅速掀起“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学习新高潮。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3月4日,县公安局在家党委班子成员及机关队室负责人热情唱响一曲《我和我的祖国》,唱出了对伟大祖国的无限依恋和热爱,拉开了全警“铭记光荣时刻 颂歌建党伟业”主题教育活动的序幕。活动中,还组织全体人员集中观看了专题教育片《光荣的时刻》。活动中要求,全局上下要以此项活动为抓手,充分运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形式,务必做到人人观看讨论、人人受到教育;要紧密结合“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认真对照重要训词精神寻找差距、查找不足、补齐短板,牢牢把握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3月8日,女警们热情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曲目,高昂的旋律让大家重温了那个激情燃烧的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不朽的功绩,唱响了热爱祖国、忠诚于党的时代最强音。随后组织大家来到“双品培验”中心,通过观看党和国家一路走来的峥嵘岁月历程,深刻体会百年来党领导人民走过的艰辛历史、作出的伟大贡献、取得的辉煌成就和积累的宝贵经验。

刑侦大队结合教育整顿实际,精心挑选了《我和我的祖国》、《红旗飘飘》等旋律激昂的优秀红色歌曲,用自己的歌声抒发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唱出了对党的热爱,对祖国的敬意,营造了积极向上的警营文化氛围,展示了公安民警良好的精神风貌。   


在小河派出所,组织全体民辅警收看了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专题教育片《光荣的时刻》,合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红色歌曲。党支部副书记还以“以党章为镜 加强作风建设”为主题为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全体民辅警感受到了关爱,凝聚、温暖了警心,激励了意志,纷纷表示将以更加饱满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

在吕河派出所中心支部,组织大家认真学习了中省市县公安机关深入推进“坚持政治建警 全民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的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并齐声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中,大家群情激昂,全神贯注,纷纷表示将会牢记“人民警察为人民”的庄重誓言,在党的绝对领导下,在警旗的光辉引领下,切实把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落实到行动中,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过硬的作风,完成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使命任务,决不辜负党中央的重托与期望,为旬阳公安“追赶超越”贡献自己的力量。      

……

一首歌曲记录一段历史,一段旋律传唱一种精神。活动的开展,凝聚了警心,展现了新时代旬阳公安良好的精神风貌,激发了全体民警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坚定了“忠诚于党、服务人民”的宗旨承诺,忠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为推动旬阳公安事业实现新的“追赶超越”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曾永亮)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