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队伍

舍己为勇担当 忠诚为民护安宁——花园路派出所所长郝礼安抗疫侧记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1-28 14:25

他是民警眼中以身垂范、冲锋陷阵的顶梁柱,是群众心中知寒问暖、实干担当的贴心人,是疫情来临逆行而上的蓝衣卫士、是披星戴月守一方安宁的人民公仆。他就是市公安局高新分局党委委员、花园路派出所所长郝礼安。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源于疫情肆虐,1月16日以来,郝礼安和去年一样没有睡过一个安稳觉。刚做完心脏微创手术的他不顾家人和医生劝阻,第一时间奔赴工作岗位,和同志们并肩战斗在这场看不见“敌人”却威胁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抗疫阻击战中。公安队伍作为疫情防控战场上一支重要力量发挥着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花园路派出所又位于安康高新区的核心区域,作为局领导和所长的他,又协助分管全区治安工作,深感责任重大,所以他主动扛起责任担当,强忍病痛折磨,不顾个人安危,在危难关头选择了义无反顾。


连日来,他积极安排部署警力参与联防联控,配合卫生等部门对密切接触者进行隔离检测,安排民警24小时值守多个酒店隔离点,带头对百余名重点人员进行落地核查,对辖区各村组社区疫情防控卡点进行督导检查,带领值班民辅警不分昼夜地开展巡逻防控,对外来人员进行地毯式排查,最大限度减少群众聚集,防止病毒交叉感染。他事无巨细无一不是冲在了最前面,身先士卒的举动潜移默化地激起了全所民警辅警昂扬的斗志和十足的干劲儿。

郝所长是大家心中实至名归的“好”所长,他每天最操心的就是在酒店隔离点执勤的弟兄们,每日都要打电话问候和关心,还时常去看望和慰问。所上有困难的民辅警也让他时刻牵肠挂肚,谁的家庭困难、谁的父母患病等等情况,他都会尽个人最大能力去帮助和关怀。2018年10月份,所上一名辅警的母亲在省人民医院住院,恰逢所上的内勤去西安参加培训,郝礼安连忙打电话让内勤代替他去医院探望,自己虽然忙于工作走不开,但这件事儿始终装在他的心里。


对待同事、对辖区群众他都能做到无微不至的关心照顾,可唯一就是愧对了家人对他的关心,因为一心为公严重影响了身体健康。早在2019年,郝礼安为圆满完成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庆安保任务,受凉感冒咳嗽了半个多月的他始终无暇治疗,最后直拖成了重症肺炎,住进了重症监护室。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然艰巨、形势依旧严峻,郝礼安同志始终以一名优秀党员领导干部和人民警察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坚守在抗击疫情最前沿,坚持带病上阵,主动作为,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张 波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