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队伍

宁陕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忠诚履职显担当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2-28 17:01

2020年,宁陕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牢固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强烈的使命感、神圣的荣誉感,忠诚履行职责使命,当好人民群众的保护神。

抓队伍,保忠诚。宁陕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坚持每月开展思想政治谈心谈制度,强化纪律作风建设,深化慵、懒、散治理,不断增强队伍自我约束、自我规范和行为养成教育,逐步提升队伍政治素养。坚持政治理论学习教育,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大力整饬思想政治、纪律作风、规范执法、廉洁自律等方面的突出问题,牢固树立公安姓党、听党话、跟党走的理念,坚决做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确保了巡特警队伍“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质。

抓履责,显担当。宁陕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时刻保持应急处突战时响应,每天确保足够的警力在岗、齐备的武器装备备用,确保做到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在第一时间快速反应、有效处置。按照“屯警街面、动中备勤、武装处突、危机救援”常态化工作机制,将整个城区分为街道、路段、小区、重点单位、人员密集场所等五个防范内容,建立了巡防示意图,在城区设立屯警点2处、巡防点12处,坚持每日巡逻打卡,每周“定人、定岗、定任务、包安全”责任,真正做到人人有责,防控无缝隙。今年以来共开展巡逻防控出动警力5230人次,启动卡点值守6次,其中二级勤务5次70天,三级勤务2次10天,盘查人员9546人,车辆5875辆,当场查获非法运输易燃易爆物品案件1起,协助办理治安案件20起、刑事案件15起,协助抓获各类犯罪嫌疑人62人,执行各类安保任务41次,参与救助救援100余次,做到了执勤任务零失误。

抓训练,强实战。宁陕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按照“干什么练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全警大练兵原则,不断创新教育训练思路和方法,建立了培训机制,常态化开展业务技能练兵。工作中,针对辅警多、正式民警少的实际情况,坚持“以老带新,传帮带”的优良作风为抓手,以老带新、协力共,着力解决薄弱环节,补起能力短板。全年先后组织开展线上、线下政治练兵、素养练兵、实战练兵、法律练兵、科技信息化练兵、体能练兵等活动100余场次,切实提升了巡特警队伍整体战斗力,确保关键时刻拉得出、跟得上、打得赢,锻造了人民满意的巡特警队伍。

抓考核,提效能。为进一步激发巡特警队伍的工作热情和调动工作积极性,不断增强巡特警队伍伍的职业认同感和荣誉感,宁陕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以县公安局目标责任考核为抓手,建立考核评价体系,细化和规范落实每月考核、年度考评制度落实,并把考核结果与年度评优、层级晋升结合起来,实干的民警辅警得实惠。今年来,一名辅警被市局评为2020年度最美辅警,一名辅警被推荐位市级先进个人,5名民警、辅警受到县局表彰,8名辅警层级得到晋升。陈明安 阮绍涛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