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织密廉政监督网络    聚力构建阳光司法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2-28 09:18

2020年12月24日下午,汉滨区法院召开第二届党风廉政建设特约廉政监督员聘任座谈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周根龙、党组副书记、副院长杨远东、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检察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辉及政治部、监察室负责人、部分廉政监督员代表参加了会议。

首先由杨远东副院长向各位与会的廉政监督员代表汇报该院2019至2020年度审判执行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张辉组长就监督执纪工作开展情况作了专题汇报。

与会廉政监督员纷纷发言,对该院近年来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沟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通过“听、看、望、问”等多种形式社会动态收集社情民意,积极为人民法院发展建言献策;加一步强化监督,助推司法行为规范化,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周根龙院长首先就各位廉政监督员对法院工作的肯定和鼓励表示感谢,指出廉政监督员聘任工作是法院工作的需要,是法院发展的需要,是民众知情权的需要,助推法院改善作风、提高质效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途径希望各位廉政监督员要当好“三员”,当好监督员,全方位、多角度、多渠道监督法院工作,促进人民法院廉政建设再上新台阶当好宣传员,向人民群众传导法院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和举措,传达新时代人民法院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新形象当好调解员,引导人民群众正确处理矛盾,促进和谐,共同谱写“阳光”司法、廉洁司法的新篇章。汉滨区法院将以开放的姿态积极主动接受监督,不断提升案件质效,努力改善司法作风

后,各位廉政监督监督员先后参观了该院扫黑除恶办公室和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

据悉,该院本次共聘任特约廉政监督员39名,涵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党代表无党派人士、律师、企业主等,充分体现了广泛性、代表性和人民性。将主要负责监督法院及干警在执法办案过程中和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廉洁自律等方面情况,积极参与审务督察活动,督促法官干警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八小时外的自律要求,提出意见和建议,督促整改;为法院工作建言献策,促进人民法院科学决策、科学发展。(陈钰)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