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防治邪教

安康宁陕公安:国保工作必须放在心上抓在手上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2-07 17:13

进入冬季务工人员返乡,群众居家少出,宁陕县公安局龙王派出所以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为契机,不断加大反邪教法律法规和涉外婚姻管理宣传力度,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抵制邪教的侵蚀和渗透,引导乡村群众了解涉外婚姻的方针政策,进一步强化了对“外籍新娘”群体的管理。近期,宁陕县公安局龙王派出所民警大力开展宣传活动。


一方面宣传以“增强法制观念,自觉抵制邪教”为活动主题,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从维护社会政治稳定、保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高度出发,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抵制邪教的侵蚀和渗透;充分调动全社会发现和举报各类邪教活动线索的积极性,推动反邪教宣传工作取得新成效。宣传活动主要针对沿街商铺以及对外来务工人员进行宣传,组织开展悬挂横幅12条、展板2张、发放反邪教宣传册200余份、宣传纪念品100余份、反邪教宣传彩页500余份。使群众进一步了解邪教反人类的邪恶本质和严重危害,从而自觉抵制邪教侵蚀。

另一方面宣传从历年“越南新娘”登记情况分析,选择娶外籍新娘的,大多是农村大龄未婚男士,而他们又因为种种原因,没有充分考虑外籍新娘和自己在文化底蕴、历史传统、家庭观念方面的差异,在语言交流、生活习惯、价值取向方面,男女双方频频引发矛盾,感情基础无法稳固,导致婚姻出现问题。此外,一些利用自身熟悉汉语、对当地环境了解的外籍妇女常利用自身优势,为入境的外籍妇女牵线搭桥,向婚介对象索要“彩礼”,不知不觉中受害者踏入早已为其准备的“同居陷阱”,最后人财两空。在迎娶外籍新娘之前,一定要识别外籍新娘是否持有合法手续入境,关注护照上的有效期和签证的有效期。护照和签证都不在有效期内,或者护照在有效期内但是签证已经过期,或者护照在有效期内但护照上无签证,持有这三种类型护照的外国人都属于“三非外国人”。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邪教组织反社会主义本质的认识,增强了群众自觉防范、抵制邪教的意识,做到不参加邪教、反对邪教、抵制邪教,营造了浓厚的反邪、防邪社会氛围。通过上门普法强化了农村群众对涉外婚姻的更深入的认识,达到宣传的预期目的。(陈娟 廖敏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