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文化

聆听红色故事!观看《红军乡》电影! 旬阳社区矫正红色文化主题教育丰富多彩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30 14:46

    11月27日,旬阳县司法局组织社区矫正中心、司法所工作人员、社区矫正对象开展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


聆听红色故事,缅怀革命先烈

   该局邀请安康监狱驻社区矫正中心一级警长朱万生同志讲述旬阳红军故事。朱警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讲起,分享了他参观过的上海一大会址、江西井岗山、贵州遵义、陕西延安等红色教育基地的感受,详细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发生的旬阳惨案、解放旬阳的羊山战役、黑山战役、红军老祖等旬阳当地的红色故事,分析了我们国家面临的国际国内形势,勉励大家珍惜和平安定的社会生活,不忘革命先烈舍生忘死为国捐躯的历史,弘扬革命精神,积极工作奉献社会。


观看《红军乡》电影,传承革命精神

通过播放电影《红军乡》,再现红军在旬阳为贫苦百姓治病救人、与反动派斗智斗勇闹革命的传奇故事,弘扬红军精神。当看到为成功掩护红军大部队北上任务高中宽指导员和尚班长壮烈牺牲时,台下观众满含痛惜的泪水,深切缅怀英勇战斗的红军先烈。

该县通过开展多种形式的红色文化主题教育活动,着力提高社区矫正机构工作人员的政治站位和责任担当,提升知识水平和业务能力,努力营造积极工作、勇于担当、奋发有为的社区矫正工作氛围。勉励社区矫正对象要加强政治学习,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进一步激发爱国热情和民族自豪感,全面提升思想境界,培养社会责任感,增强道德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全面提升教育矫正质量。(石振东)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