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平安安康

岚皋县检察院:展销会上来了检察官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23 10:39

“展销会又来了,我去年买的食品有问题,今年再也不买了……”近日,岚皋县检察院检察官在路过县城区中心广场举办的服装商品暨绿色农副产品展销会场时,听到一些群众在抱怨食品安全问题。

经询问了解,群众反映2019年在岚皋的农副产品展销会上购买的部分食品有问题,因商家展销十几天就撤走了,既无法退货又投诉无门,只能自认倒霉,花钱买教训。

为了让群众买到放心的绿色食品,该院检察官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一同来到展销会现场,通过现场询问检查,发现部分参展食品经营者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个别经营者夸大所售食品功效,打出具有药品功效的虚假宣传广告,误导消费者前来购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责令经营商户现场整改,同时约谈了展销会举办方负责人。


检查后第三天,该院检察官再次来到展销会场,查看展销会整改落实情况......

“我看你们前两天才来检查了的嘛!咋又来了?”展销商户疑惑地问道。检察官一边查看整改情况,一边宣传检察机关“保障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公益诉讼检察职责。经查看,上次要求整改的问题,此商户已整改到位。

“哦,我明白了,有检察机关和市场监管部门把关,我们买东西就放心多了。”一消费者听完检察官的讲解,就乐呵呵地购买了两罐蜂蜜。(赵凡)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