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平安安康

宁陕公安:多措并举抓好反邪教工作确保治安大局稳定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11-03 15:29

为进一步推进反邪教工作,最大限度维护好辖区社会政治稳定,努力为广大群众创造一个平安和谐的社会氛围,切实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宁陕县公安局龙王派出所结合辖区实际,采取多项措施抓好反邪教工作。

一是抓好排查,提高防控水平。结合基础信息采集工作,以登门走访为契机,加强对非法传教人员、非正规教堂以及参与邪教组织人员的进一步摸排,及时收集各种信息,加强分析研判,制定有效应对预案,提高防范能力,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控制、早消除。

二是做好宣传,强化警示教育。通过“一标三实”、Y库建设、“百万警进千万家”等途径,大力宣传邪教组织对社会的危害性,定期组织民警深入教堂广泛宣传、讲解国家关于信仰宗教的法律、法规和政策,并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手册等形式,使广大群众进一步认识邪教的本质和危害,正确识别邪教,做到不听、不信、不传播。鼓励群众举报线索有奖励,表明公安机关打击邪教组织的决心和力度,切实营造良好的反邪教氛围。截至目前,龙王派出所共走访宣传10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900余份,反邪教宣传工作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

三是加强监督,落实管控责任。加强落实邪教重点人员动态监督机制,在各社区村居委明确一名专职负责反邪教工作人员,定期向派出所汇报有关重点工作,确保做到情况能随时掌握、及时上报,发现邪教苗头及时防范和制止,并做好帮教管控工作。同时严格执行一把手负总责,分管所领导直接负责,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廖敏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