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文化

旬阳检察:疫情当前更要树立忧患意识、激发战斗意志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5-08 17:42

4月初,全国大部分省市疫情防控终于降到了低风险期,旬阳县委召开“讲政治、严作风、强落实”专题教育动员会,我们要按照专题教育的要求,认真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时着力以“查摆问题、整改问题”为导向,围绕九个方面的问题,认真检视自己、警示自己、整改自己、提升自己。

讲政治、顾大局。当前的国际形势、国内形势复杂多变,新冠病毒引发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数千万人工作生活受到影响,全国动员、联防联控,截至4月中旬,中国的疫情已基本控制,国外累计感染近200余万人、死亡近12万人。反华势力构筑的西方自由、民主神话轰然倒塌,西方国家在抢夺资源中大打出手,普通民众哀鸿遍野。作为共产党员,疫情当前,讲政治、顾大局,就是要相信党、相信人民,要按照党中央、各级党委、党组织的安排部署,把分配的工作做细做实,要落实下沉到一线。有疫情的时候这么做,没疫情的时候也要这么做,只有工作作风严谨、务实,工作才能扎实,才能减少虚假成分。同时牢固树立新时代检察机关“服务”理念,自觉服务人民,服务社会发展大局。

知敬畏、存戒惧。知敬畏、存戒惧就是要做到严格廉洁自身、严格提高自身。心存敬畏才能行有所止,纵观十八大以来的各类违纪违法人员,大部分属于躺在功劳簿上忘乎所以曾经的“功臣、模范”,这些人之所以坠入深渊,从本质上看是少了敬畏之心,心存侥幸之心,未能进一步改造自己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作为共产党员,“讲政治、严作风、强落实”要求我们必须要有一颗敬畏之心,时刻自警自醒,作为检察干警更要深知:“法治社会,无法外之地、无法外之人、无法外之权”,在日常工作中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规范执法,自觉提高执法司法的能力和水平。

        守底线、严自律。工作中我们要坚守底线思维,只有这样才能做一个知耻知止的智者。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们要在工作中自觉履行起法治遵守者、法治捍卫者的责任,严自律才能做表率,我们要在工作中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执法理念,执法司法中切实做到让遵法守纪者扬眉吐气、让违法失德者寸步难行,为构筑法治中国的精神大厦贡献自己一份坚实的检察力量。(黄山)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