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文化

做对党忠诚、严守纪律、踏实肯干的检察人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5-06 14:04

旬阳县人民检察院于近日召开“讲政治、严作风、强落实”专题教育会,会议中对梁涛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了原原本本的学习。此次学习让我充分认识到开展专题学习的重要性,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脱贫攻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三大战役”的关键时期开展此次专题教育学习可谓是正当其时,有利于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检察队伍。

讲政治。检察工作是政治性极强的业务工作,也是业务性极强的政治工作,正是由于检察机关的这一特殊性,讲政治可以说是融入在每一个检察干警的血液中。作为一名检察干警,我将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保持对党绝对忠诚,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实际,在大是大非问题面前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始终坚持依法履行检察职责,永葆政治本色,忠于宪法和法律,以身许党报国,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严作风。随着全面依法治国的深入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进入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法治意识日益增强,对公平正义的需求也越来越迫切,而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机关所肩负的压力也越来越重。作风映照形象,身为旬阳检察的一份子,我将在今后工作中严于律己,存戒惧、守底线,将严作风贯穿工作始终;结合本院开展的“读好五本书,增强五种本领”学习实践活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严守政治纪律、坚守法律底线,心中警钟长鸣;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

        强落实。春秋赵括“纸上谈兵”、两晋名士“虚谈废务”的惨痛教训不必细说,千年前的陆游先生说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今天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强调“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仅仅停留在书本上的学习不可取,只有将学习中的知识灵活运用在干事创业中,才算是学有所得、学有所用;只有真正将法律信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才能让群众在司法案件中获得幸福感、安全感,实现检察人的为民初心。知易行难,行胜于言。“不驰于空想、不鹜于虚声,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干好工作”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的谆谆教导。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为人民服务”思想体现在每一件工作中,将清正廉洁彰显在每一次办案中,将敢于担当渗透到每一次压力中,将公平正义贯穿在每一个案件中,让法治信仰在我内心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通讯员:朱浩)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