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平利检察院:持续开展“读好五本书“学习实践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3-23 10:46

近日,按照安康市院统一部署,平利县检察院开展“读好五本书、增强五种本领”学习实践活动,这是该院连续六年部署开展“读好五本书”系列学习实践活动。

本次学习活动,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努力打造一支人民群众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检察铁军。

活动通过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单行本、《主动担当作为: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践行知行合一》、《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发扬斗争精神 增强斗争本领》五本书,不断增强检察干警学习本领、政治本领、创新本领、履职本领、斗争本领。据悉,学习实践活动从3月份持续到年底,分为动员部署、全面实施、总结验收三个阶段。

近年来,平利县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检察队伍思想政治建设,已先后部署开展了“读好五本书、践行五个有”、“读好五本书、提升五种能力”、“做好五件事、检验五种能力”、“读好五本书、落实五个新”、“读好五本书、践行五个心”系列学习实践活动。

活动开展以来,通过检察大讲堂、手机微信学、学习强国等多元化学习平台,坚持办好每月两期“检察大讲堂”,继续开展“每月检察之星”评选和“日读一文,周写一篇,月读一书”活动,大力推荐干警外出培训、跟班学习、挂职锻炼,干警开口能讲、提笔能写、遇案能办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提升。先后被树立为主题教育示范点、党建标杆,目标责任考核实现全市检察系统 “三连冠”、全县“三连优”,被授予全省“人民群众满意的政法单位”、全市“人民满意检察院“、全市“三八红旗集体”、全市“七五”普法中期先进集体、全市“五四”红旗团支部等称号。(平利县检察院 杨云华)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