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宁陕县检察院:深入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2-21 10:20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邪、防邪、拒邪意识,营造全社会自觉抵制邪教的浓厚氛围,宁陕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利用春节时机,积极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工作。

该院党组领导带头,组织全体检察干警利用外出村民返乡过节的时机,结合帮扶和慰问贫困户等工作,进村入户开展反邪教知识宣讲。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院干警在向群众宣讲防疫知识的同时,突出对群众进行反邪教知识宣传,警示群众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防止群众在防疫过程中搞封建迷信活动,防止邪教组织煽动群众。

该院还组织检察干警学习新修订施行的《人民检察院刑事诉讼规则》,掀起法律知识学习的热潮,促进办案人员不断提升对反邪教刑事政策和法律法规的理解把握和准确适用能力,为办理涉邪教刑事案件做好充分准备,一旦有案件,确保案件诉得出、判得下。

通过开展反邪教警示宣传教育,展示了检察机关在新时代打击邪教违法犯罪,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信心和决心。在今后的工作中,宁陕县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加大对涉邪教犯罪的打击力度,进一步为建设法治宁陕平安宁陕贡献检察力量。(宁陕县人民检察院  夏恩春)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