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队伍

疫情防控中宁陕县公安局法制民警的日常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0-02-13 17:29

“戴好口罩,防护服、护目镜随后就送到,在执勤卡点除了全力配合做好设卡检查、人员登记筛查、体温检测等工作,一定注意自身防护,不可大意,有任何需求第一时间联系我!”在返岗后的工作部署中,法制大队大队长逐一交代即将前往执勤卡点的民警,全体法制民警迅速投入到这场突如其来的“战役”中。

综合执法办案管理中心民警立即对办案区进行场所消毒,确保执法办案场所环境清洁。民警佩带口罩、手套等防疫设备,使用紫外线、75%乙醇、含氯消毒剂、过氧乙酸等对执法办案场所、空间场所及所有设施全面消杀。消毒后及时进行通风,保证空气流通。同时将使用过的废弃口罩、一次性手套等防护设备进行消毒,并使用密封袋标注后放入专用垃圾桶,加强对垃圾桶内外的消毒处理。积极转发学习市局关于《安康市公安机关执法办案场所疫情防控期间管理使用工作规范》,切实保障公安民警、辅警和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

执法管理中队民警积极转发市公安局关于切实做好全市公安机关办案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通知;迅速整理下发《涉及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接处警及打击相关违法犯罪的工作指引》;积极组织制作现场执法执勤教学片,规范民警在防疫背景下的执法执勤活动;坚持“阳光警务”执法公开及说理式执法,执行好“八个一”考评机制,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法制工作稳中推进。

按照局党委始终保持疫情防控期间严打高压态势,严厉查处散布谣言、寻衅滋事、阻碍执法等违法犯罪行为的部署要求,执法监督中队民警严格落实案件审核把关,指导服务责任,主动靠前服务,提前介入,积极做好疫情防疫工作期间法制服务和指导工作,为防疫期间案件办理提供精准法律服务保障。积极会同案管中心和执法管理中队通过实地检查、网上巡查等方式对执法所队办理案件进行专项检查,加强执法隐患排除,全力确保特殊时期案卷质量。

疫情防控期间,虽然法制民警没有惊天动地的大事记,但是他们也默默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发出微微之光,哪怕这种光闪闪烁烁,但是其中的浑圆亮丽,也缓缓地照亮着这条防疫之路。如果有一种疫情防控叫“奔赴前线”,那一定也有一种叫“坚守岗位”,不同的方式,展现了疫情防疫战中公安民警的共同信念:疫情不退,我亦不退。宁陕县公安局:周高晶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