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综合治理>治安防范

平利:徒步雪山救援被困群众 平利公安这样展现“红船精神”

作者: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更新时间:2020-01-14 09:49

2020年1月12日晚8时20分,陕西省平利县公安局正阳派出所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在平利县正阳大草原的雪山上,有车辆与人员被困,请前往救助。

接警后,正阳派出所民警在所领导的带领下,携带防滑链、液压千斤顶、除雪铲等工具立即前往救助。因草原雪山上没有通讯信号,出警民警一直无法与被困人员取得联系,无法确定被困人员的具体位置与详细情况,民警便驾车在雪山沿途寻找。在行驶至正阳镇至重庆城口方向12公里处,因道路积雪太厚,并且积雪下有结冰层,坡度急增,佩戴防滑链的四驱出警车也无法通行。这时,距离求救人员报警已经过去了一个多小时,随机民警决定携带重达40公斤的装备徒步进山寻找被困人员。

10时25分,出警民警在正阳镇至城口县方向16公里处,找到被困人员徐某某等五人,因被困时间较长,雪山上气温寒冷,徐某某5岁的女儿已经冻得脸色发青。民警随即将女孩抱至4公里外的出警车辆上取暖,另一边民警迅速铲雪、铺沙、安装防滑链。经过两个多小时的不懈努力,最终在13日凌晨0时15分将被困车辆成功救出。

被困车辆被救出后,徐某某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告诉民警:其一家是重庆城口人,1月10日驾车到平利旅游,13日要赶回重庆城口上班,因高速路途较远,于是就打算从正阳翻过大草原返回城口,但是半路防滑链断裂,车辆失控陷入道路内侧的排水沟内被困。多亏民警的及时帮助与救援,要不然小孩夜里在雪山上就冻坏了。

           在此提醒广大群众:正阳大草原从每年11月至次年2月,全部被冰雪覆盖,无通讯信号,车辆无法通行,所有平利前往重庆城口县方向的车辆请走211国道或包茂高速转341国道。各摄影爱好者,非专业车辆不建议前往正阳大草原拍摄取景。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