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文明创建

市委政法委开展“车让人.人守规” 文明交通志愿劝导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19-08-30 10:30

为进一步推进全市文明交通实践行动,不断增强市民的交通文明、社会公德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促进城市交通更加畅通有序、文明和谐。8月30日,市委政法委志愿者们在市委十字路口红绿灯处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市委政法委志愿者们身穿志愿服务马甲,手执文明交通劝导旗,在市委十字路口红绿灯处协助交警对行人乱穿马路、跨越护栏、非机动车辆闯红灯、越线、不礼让斑马线行人等交通违规行为进行劝诫、制止,宣传交通法规;友善耐心回答群众问路;劝导驾乘摩托车、电动车人员带头盔,引导市民树立“文明行路、规范驾车”的理念,自觉遵守公共交通秩序。同时,积极扶助行进中老人过斑马线和十字路口,用实际行动践行为民服务。

此次“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劝导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传递文明、践行文明、弘扬互助互让互爱精神,不但服务了群众,也在活动中受到了教育,纷纷表示要带头遵守法规,努力服务群众,为建设文明美丽安康做出积极贡献。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