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政法要闻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和顽瘴痼疾整治专题调度会召开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28 18:45

4月27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推进会和顽瘴痼疾整治专题调度会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郭青主持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九指导组组长杨三省,副组长洪浩、王亚利及其他成员到会指导。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副组长王安中传达有关会议精神并通报有关情况。市级领导田沐臣、张维护、贺世辉、王万兴出席会议。


郭青指出,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进入查纠整改环节以来,各级各相关部门在省第九指导组的精心督促指导下,主动扛起责任,聚焦重点任务,压茬推进落实,各项工作初见成效。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全力以赴将查纠整改抓紧抓实抓好,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行动上、体现在实际效果上。


郭青强调,要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围绕评估验收“补课”抓学习,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学习,衔接查纠整改抓学习,进一步打牢永葆忠诚干净担当政治本色的思想基础。要持续强化组织查处,深挖彻查违纪违法线索,严格执行“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坚决清除害群之马,切实维护政法队伍肌体健康。要持续强化顽疾整治,聚焦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典型性问题全面排查、分类施策、抓源治本,实现减存量、控增量、防变量。要持续压实政治责任,强化指导督办,讲究策略方法,注重统筹兼顾,推动查纠整改稳妥有序深入开展,为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


杨三省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推动教育整顿第二环节工作走深走实。要拧紧责任链条,各级党委书记要把第一责任人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把工作压力传导到一线、落实到末端。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牵引,把政治教育、警示教育与查纠整改有机结合,增强查纠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抓好线索核查和案件查办,紧盯时间节点,压茬推进,真正做到进度和质量两手抓两过硬。要大力整治顽瘴痼疾,全面排查,直击病灶,开门问效,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新业绩为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贡献力量,以崭新的政法队伍形象迎接建党100周年。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