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平安安康

法网恢恢!陕西白河公安抓获潜逃22年命案嫌疑人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28 16:44

近日,白河公安经过不懈努力,成功抓获潜逃22年的命案嫌疑人。

1999年6月16日晚8时许,陕西白河县西营镇土泉村村民张某宝与邻居邢某发生矛盾后,用锄头猛击向邢某头部,致邢某当即倒地,后送医抢救无效死亡。张某宝在案发后潜逃。因当时没有张某宝本人准确照片信息,办案条件有限,多年来当地公安局虽多次开展抓捕、劝投工作,均未能取得突破。

2020年以来,当地公安针对这起22年命案积案成立专案组,围绕嫌疑人重要关系人和可能藏匿的地点,先后赴四川、河南、湖北、山西等地,行程1万余公里,走访数百名群众和关系人,终于在近日获悉嫌疑人张某宝可能藏匿在山西应县的重要线索。

白河公安刑侦部门成立抓捕小组赶赴山西应县。4月22日,抓捕小组在山西警方的大力协助下,成功将潜逃22年的犯罪嫌疑人张某宝抓获。4月26日,犯罪嫌疑人张某宝被押解回陕西白河。

据犯罪嫌疑人张某宝交代,案发后他反复更换姓名,先后化名“张艳飞”“张玉平”,并娶妻生子,辗转湖北武汉、江苏苏州、山西应县等地藏匿。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