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市中院督导紫阳法院教育整顿、“双进”等重点工作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22 17:06

4月21日上午,安康中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冯康一行深入紫阳法院,督导调研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双进”专项工作、信访化解等开展情况。紫阳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毕传祥,全体班子成员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冯康在听取了紫阳法院“双进”专项工作、队伍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后,对紫阳法院工作总体开展情况表示肯定,对开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中创新做法表示赞同。

会议指出,对于“双进”专项工作,一要强化“双进”意识,以“双进”工作为抓手。树立目标意识,高起点、细化分解,从小事抓起,补短板强弱项,提升办案效率。二要落实督办意识,强化督办责任。分管领导包抓要“双向发力”,各部门精准包抓、靶向发力。三要提高审判管理水平,发挥审管办作用,提高监督管理水平,为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强化参谋助手作用。四要突出亮点与特色,抓好教育整顿成果转化;对教育整顿,他表示紫阳法院前期工作整体开展良好,但关键在于第二环节,存在自查不深入等问题。下一步工作中,一要将学习和为群众办实事贯彻始终。二要将“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精神贯彻下去,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彻底整治顽瘴痼疾。三要加强对重点案件评查。要倒查扫黑除恶案件,对发改案件、涉法涉诉线索交办等情况开展一案双查。四要切实做到立行立改,建立长效机制。同时,他指出,学习党史意义重大,要把党史学习与教育整顿紧密结合起来,将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全年。对信访化解工作,冯康院长提出要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妥善化解矛盾纠纷,把矛盾纠纷、风险隐患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切实做到矛盾风险不积累、不扩散、不升级,避免小“病”坐大、养痈成患。(王莹洁)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