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旬阳公安:持续掀起打击电诈犯罪凌厉攻势 为群众追回损失120余万元!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22 17:05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县全民反诈专项行动整体部署,旬阳县公安局坚持以深入开展队伍教育整顿为驱动,组织合成警种优势,对涉及民生领域的电信诈骗案件开展集中攻坚行动,把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作为检验教育整顿成效的试金石,断向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发起凌厉攻势。近期,连续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起,抓获犯罪嫌疑人18人,为群众追回损失120余万元

为全面遏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高发态势,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县局进一步加强专项打击整治力度,深入推进打击电信网络犯罪的落地核查机制,围绕本地高发频发的“刷单”、“贷款”、冒充公检法”、投资”等案件集中研判,并分别成立由分管领导包抓相关警种同步上案的专案攻坚小组进行集中攻坚。

攻坚行动开始后,各专案工作组积极落实一案一研判,一案一专班工作机制,坚持以打击“两卡”犯罪为切入点,对“黑灰产”及诈骗窝点开展全链条打击。专案民警先后分赴北京、深圳、上海、福建、四川、湖南、湖北、甘肃、黑龙江等省市,开展落地侦查和收网行动。截至目前,共破获各类电信网络诈骗案件10起,抓获涉诈骗嫌疑人18人,收缴涉案银行卡114张,POS机6部,为群众追回损失120余万元。

在不断加强打击力度的同时,县局坚持将防范宣传作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一项重要任务,全警出动深入社区、村镇院落以及、广场等人员密集场所,针对各年龄段群众开展精准防范宣传活动,发动更多群众积极参与到反电信网络诈骗活动中,努力营造源头预防、全民反诈的良好态势。截至目前,全县累计悬挂横幅300余条,开展预防电信诈骗集中宣传200余场,发放宣传资料30000余份,形成“人人宣传、人人防骗、人人反诈”的社会氛围,携手共筑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铁壁铜墙。

下一步,旬阳县公安局将毫不动摇的坚持依法严打方针,牢固树立“全党反诈、全民反诈、全警反诈”新理念,坚持“精准反诈、智慧反诈、源头反诈”新要求,全力以赴铲窝点、打团伙、追赃款、摧灰产,坚决遏制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高发态势。刘晓婧 郭宁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