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岚皋县公安局开展“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15 15:25

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全民国家安全责任,岚皋县公安局在县城小河口广场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宣传活动,副县长、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邓明安出席。


在现场活动,民警采取摆放宣传展板、悬挂标语条幅、LED大屏幕播放宣传片、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深入讲解《宪法》、《刑法》、《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反恐怖主义法》中关于危害国家安全的12种罪名。国保、刑侦、治安、法制、巡警等各警种部门结合业务实际,向群众普及国家安全的相关法律法规,以现实生活中被查处的危害国家安全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广大群众对国家安全的认识和理解,提升全民国家安全意识。

同时各基层派出所在各自辖区同步开展宣传,通过张贴宣传海报、在LED屏幕滚动播放标语等形式,在全社会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宣传氛围。

此次宣传活动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摆放宣传展板20余张,受教育群众1000余人次。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群众加深了对国家安全的了解,提高了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在全社会营造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