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汉阴积极开展2021年“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活动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15 15:25

今年4月15日是我国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当日上午,汉阴县国安办、公安局、司法局组织组织30多家单位在城南凤凰广场集中开展国家安全普法宣传教育活动,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定东,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邝吉学参加活动。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法治宣传台、展板、专栏、发放宣传资料、法律咨询等方式广泛宣传《宪法》《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反间谍法》《核安全法》《网络安全法》以及涉公共卫生安全等法律法规,现场摆放展板30余块,发放各类普法宣传资料100余种3000余份,解答群众法律咨询80余人次,受教育群众达2000余人。


近日,汉阴县紧紧围绕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的主题,积极开展2021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普法宣传活动

除了广场集中宣传活动外,汉阴县还组织干部职工在4月11日至4月30日参加中国普法网、中国普法微信公众号举办的网上国家安全专题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推动国家工作人员学习掌握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知识,提升领导干部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能力。

同时,全县国家工作人员即日起至4月30日,通过“法宣在线”陕西省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考试平台举行参加国家安全专题学法考试,将宪法、国家安全法、保密法、密码法、反间谍法、生物安全法等国家安全法律纳入学法考试范围,全县近3000名国家工作人员将在规定的时间内参加本次学法考试。

各单位利用微信公众号、美篇、微博LED显示屏等形式广泛进行线上宣传,有条件的单位及时播放《暗流涌动----中国新疆反恐挑战》等宣传短片,在全社会形成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各镇、各学校也组织了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活动,重点在集镇、社区、学校等人员流动性大的地方,采取讲座、以会代训、送法下乡等方式,设立咨询台,发放普法资料,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律、反恐怖主义法、民法典和禁毒、防范电信诈骗、防范非法集资等法律法规,在全县营造了普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何远利)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