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法治安康

石泉县法治宣传教育中心积极接待中小学生学法律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14 16:57

为积极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活动,贯彻落实全市民法典“双百千场”宣讲和全县民法典“百千万”宣讲活动,石泉县司法局常态化开放县法治宣传教育中心,4月8日,接待了来自县第二小学的50余名学生学习法律知识。


学生们在中心讲解员的带领和讲解下,分别参观了三大展区五个篇章。在第一展厅互动区中,讲解员浅显易懂的语言、生动鲜活的事例,同学们全神贯注,认真聆听。随后,讲解员以快速抢答方式和学生们互动答题,学生个个都伸长了胳膊踊跃回答。

在第二展厅,讲解员以播放动漫沙画视频的方式,让学生们认识到什么是刑罚犯罪,怎样预防青少年犯罪。特别是在VR体验区,以体验模拟的方式让学生们直观感受毒品的危害,认识毒品以及远离毒品。形式丰富多样的现场讲解和亲身体验让学生们在轻松的氛围中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和违法犯罪的危害。参观结束后,中心工作人员向学生们发放了法律宣传读本。


参与学法的小学生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学习让他们接受了一场生动的法治教育课,不仅提高了明辨是非、保护自己的能力,更让他们自觉树立了法治意识,增强了社会主义法治观念,今后要争做尊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小公民。

李薇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