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安康市人民政府 >安康政法网>县区、部门动态

安康市公证处创新举措开展为民办实事

作者: 文章来源: 更新时间:2021-04-14 16:55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以来,安康市公证处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以服务群众为宗旨,不断创新工作举措,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彰显司法行政干部队伍新形象。

十项承诺顺民意。制定出台《安康市公证处便民服务十项承诺》。公证材料清单一次性告知精简办事流程最多跑一次推行公证+邮寄服务首问负责延时服务制特殊公证开辟绿色通道特殊人群提供上门服务法律援助一式优惠服务;网上预约服务内容公开公示创新服务举措,提高公证服务质量,着力提升群众满意度。

遗嘱保管解民忧。为有效防止遗嘱的遗失或泄密,以及非公证遗嘱的“埋没”。安康市公证处首推“遗嘱保管公证”业务,通过将申请人的自书遗嘱进行密封、存放、信息备案,并根据有关人员申请提供遗嘱取回、开启、领取等一系列服务的公证事务,进一步有利于遗嘱执行,预防纠纷的发生。

携手办证暖民心。针对常常出现的当事人异地办证的不便的情况,安康市公证处积极探索兄弟单位协同合作新模式,切实解决群众的需求。家住汉中市汉台区的付某向安康市公证处求助,需办理丈夫王某位于安康市汉滨区某小区房产的继承公证,安康市公证处考虑时间紧迫且王某母亲行动不便,便及时联系王某母亲所在地汉中市公证处,于是两地公证处同时行动,汉中市公证处上门为王某的母亲办理放弃继承权声明书公证,付某及家人在安康市公证处办理继承权公证,很快付某的公证事务顺利办结。


(王子睿)

文章录入: 责任编辑: